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杭州辖区各高速返程高峰预计持续至今晚10点
2021-05-05 14:28:40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杭州日报讯 五一假期,杭城交通运行呈现出整体有序、景区商圈繁忙的一贯特点。

另一方面,从5月3日下午开始,高速返程流量逐渐显现,并将于今日达到峰值。根据杭州高速交警的预判,返程高峰将持续至今晚10点左右。

景区商圈流量居高不下

杭州交警多措并举保畅通

今年五一假期,西湖景区依旧人头攒动,车流量较大。南山路、灵隐路、虎跑路等路段,车辆每天一大早就排起长队。为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有序,杭州交警与往年一样实施了景区单双号限行、部分路段禁左、灵隐区块微循环等措施。在停车问题上,西湖景区停车资源仍然紧张,每天上午9点多,灵隐、苏堤、太子湾等热门景点周围的停车场就会达到饱和状态。为最大程度方便自驾游客,杭州交警在原有的公交换乘措施上进行了再升级,在景区外围各方向的多个停车场进行了接驳设置。从不同地方前往景区的游客都可以选择合适的停车场停车,之后乘坐公交车进入景区。针对游客的打车需求,杭州交警在北山街、南山路、杨公堤等核心路段设置了2分钟固定上下客点、绿色停车位以及专门的出租车、网约车服务点。有了这些固定点位,市民、游客无需担心司机找不到准确位置,非机动车、行人的出行安全也得到了进一步保障。

整体来看,过去4天中,杭州主城区道路总体通行正常,无明显拥堵。除了景区,大流量主要还是集中在湖滨、武林等商圈。每天中午及傍晚时分,景区车流量就会向附近商圈转移,导致延安路、庆春路、武林路的流量居高不下。

随着返程高峰来临,最近两天,上塘高架—南庄兜收费站、复兴大桥—时代高架—彩虹快速路—杭州南收费站等路段的进出城流量有明显上升,杭州交警将视情对部分高架入口进行管制措施。

高速日均流量同比增长10%

11大返程易堵路段注意绕行

五一假期,杭州辖区各高速也迎来流量高峰。据杭州高速交警统计,4月30日至5月4日,杭州辖区高速车流总量达到499.5万余辆次,日均流量达到99.9万辆次,比去年五一增长10%,比今年清明小长假增长6.7%,比平时流量增长50%,其中流量最大的是5月1日达到107.9万辆次。车流量的大幅提升,导致了事故量的攀升。据了解,在出城高峰期间,杭州辖区高速日均事故数达256起,是平时事故量的5倍多。

杭州高速交警介绍,节假日事故形态以轻微的刮擦、追尾为主。若在高速上发生事故,驾乘人员应遵守“先靠边、人撤离、即报警”,在车辆能动、人员无伤亡的情况下,应第一时间撤离现场,将车开到就近收费站下高速,拨打12122报警;若车辆无法移动,应打开双闪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在来车方向150米外放置三角警示牌,所有人员撤离至右侧护栏外,并拨打12122报警;如遇多车事故,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可简单拍摄视频或照片,驾驶人交换驾驶证、行驶证,从就近收费站下高速或行驶至服务区后,拨打12122等待交警处理。

针对返程高峰,杭州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出行前要及时关注交通路况信息和交通安全提示,提前规划并熟悉路线,科学安排出行时间,尽量避开出行高峰。尤其是返程途中要经过重点拥堵路段的驾驶人,出发前如看到相关路段出现长时间排队缓行,可根据导航提示事先做出合理绕行,避开堵点。另外,在返程途中,如遇高速免费通行时间即将结束,可从就近收费站下高速,重新取卡后再上高速。

根据气象信息,明日杭州将迎来新一轮降雨。杭州高速交警提醒部分延后返程的驾驶人,雨天行车应控制速度、加大行车间距、保持精力集中、加强后方示警、慎用紧急制动。

根据历年规律,杭州高速交警梳理了今年五一假期返程的11个易堵路段,供广大驾驶人参考,提前规划绕行线路。扫描二维码,查看易堵路段。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谢珂 通讯员 李亚 郑熠炯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