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雷阵雨天气又要回归了,明晚雨量较大
2021-06-01 09:54:52 来源:每日商报
分享到:

每日商报报道“复制粘贴”了双休日的好天气,昨天阳光按时报到,一早就让人感受到了夏天的热情。毕竟现在是夏季,晴天大太阳才是杭州天气的“主角”。接下来,杭州要开启“连晴模式”了吗?答案是,还没那么快!因为雷阵雨天气又回归了。

今晚开始,新一轮的雨水天气又要来了

周五起,杭州连晴模式将再次开启

据杭州市气象台消息,刚过去的一周,不是阵雨就是雷阵雨的天气,全市平均气温24.4℃,较常年同期(22.6℃)偏高1.8℃,降水量42.8毫米,较历史同期(37.0毫米)偏多15.6%。

昨天的晴好天气,给5月画上了句号。6月刚开头,新一轮的雨水已经在路上了,今天下午开始到夜里,杭州将迎来阵雨或者雷阵雨天气。明天白天依旧雨水相伴,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明天晚上随着暖湿气流加强北上,杭州将有一场比较明显的阵雨或者雷雨天气。

好在,这轮降雨持续时间也不算长,等到了本周五,随着冷空气南下,杭州连晴模式将再次开启。现在看来,本周双休日又将迎来晴好天气。

气温方面,受降雨的影响,最近气温还是有小幅波动。其中,周五最高气温28℃,其他时间29℃至32℃,天气晴好的时候,加上正午炙热的阳光,体感温度还是比较热的。

建德大慈岩镇第一波荷花悄然“探头”

今年杭州入夏时间偏早,才步入六月,荷花就迫不及待地绽放。近日,建德市大慈岩镇十里荷花景区迎来了今夏第一波荷花,荷田里绿意渐盛,小荷初露。

大慈岩镇的荷花栽培始于唐朝,至今已有1000多年历史,享有“十里荷花、百里荷香、千年荷村、万亩荷田”之美誉。南宋期间,建德大慈岩镇所产莲子被指定为贡品。每年的六七月份,是大慈岩里叶荷花盛开的季节,与西湖荷花不同,建德“十里荷花”的韵味在于绵绵不绝的气势,绵绵荷田花海一眼望不到边,高低起伏的荷叶满眼都是。

据了解,每年夏天大慈岩镇都将举办“建德荷花节”。预计今年六七月份,作为杭州西湖荷展的建德分会场,大慈岩镇将与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牵手进行双城联展。除此之外,还有服装秀、创意短视频大赛、荷塘乐色音乐节、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品展等十几项系列活动都将如期举行,为美丽城镇省级样板创建提供全方位、多样化的展示。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的荷花节上,大慈岩镇还将与浙江理工大学开展校地合作,联合举办“荷美小镇杯”大学生数智农机设计大赛。届时“探索自动采摘船”“大型荷田娃娃机”“采摘机械臂”等荷田娱乐设施及数字化农机设备将纷纷亮相,为推动农机人才、技术的深度交流合作打下基础。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许成慧 通讯员 沈恒阳  编辑:见习编辑 王健】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