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杭州婴幼儿成长驿站教爸妈育儿技能
2021-06-01 09:42:33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杭州日报讯 昨天上午9点15分,尧尧妈给儿子包好尿不湿、穿上鞋,准备去上免费的“早教课”。地点就在庆隆社区婴幼儿成长驿站——50米路,穿过马路就行。当天,拱墅区妇计中心在这个驿站推出了第一堂驿站育儿指导示范课。和尧尧一起来上课的,还有另外8个孩子,年龄跨度从12月龄到31月龄。

课程从打招呼开始,“欢迎尧尧!欢迎悠悠!……”紧接着,倩倩老师和9个孩子及他们的家长一起唱了起来,活动区域顿时热闹起来……

很快,老师开始了手偶剧《粉红精灵》的表演,孩子们安静下来。倩倩老师从身后变出了各色精灵玩偶,一个个精灵都有自己不同的需求,都来求助粉红精灵。

“蓝色精灵想变得自信又美丽,有魔法的粉色精灵念起了咒语。大家看看,蓝色精灵身上多了什么?”倩倩老师讲着故事,特意停顿了一下,手中的布偶摇一摇,铃铛作响,尧尧顿时头往前凑了过去,目不转睛盯着蓝色精灵玩偶。19个月的彩彩主动放开了妈妈脖子,那眼角分明还带着泪珠呢!

“粉红精灵帮助了其他精灵,她也知道了,原来每个精灵有各自的优点,每个精灵都是独一无二的。”结尾时,倩倩老师对家长说:“你们看,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我们要充分鼓励孩子的一点进步,并且大声赞出来。”

倩倩老师的一席话,让在场家长频频点头。这样的自信培养,在宝宝服装秀环节再次体现出来。倩倩老师拿出一个透明塑料袋和一把小剪刀,给孩子们示范剪了一条小裙子,并贴上了漂亮贴纸。倩倩老师说,“裙子由家长剪好,贴纸要请孩子们装饰完成,这样的贴纸有助于孩子锻炼手部精细化动作。”悠悠第一个完成,给裙子贴上了小苹果。倩倩老师连声夸赞“好漂亮”。小姑娘听到后,绽开笑颜换上裙子。老师拉着她的手绕场走一周,小姑娘笑容更加灿烂了。40分钟时间里,包括育儿分享、 健康宣教、亲子互动、活动反馈等环节,孩子没有一个哭闹着要出去。

尧尧妈妈告诉记者,新手爸妈都渴望获得专业的育儿指导,自己是从社区微信公众号上得知公益课消息并报名的。老师讲得通俗易懂,两句话很专业——要培养孩子自信心,“别人家孩子怎么样”“你怎么不如谁谁”这两句话别说。这话我一定要转达给家人。像这样的公益课,多多益善。

拱墅区妇计中心副主任郭巧珍告诉记者,这次的主讲老师来自一米国托育园,拱墅区已有22个成长驿站被托育机构认领,每月免费为辖区儿童开展养育照护活动。作为今年杭州市民生实事项目,这样的婴幼儿成长驿站要新建100家。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之冰 柯静  编辑:见习编辑 王健】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