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浙江高考招生实施意见出炉 录取分段由三段改为两段
2021-05-08 09:55:12 来源:每日商报
分享到:


每日商报讯 近日,浙江省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对我省高考招生和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全面部署。

普通类投档录取分段由三段改为两段是今年招生录取的一大变化,涉及目前在校的高一高二年级。根据《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高考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有关规定,从2021年起招生录取分段由三段改为两段。新一段线按实考人数的60%划定,新二段线按实考人数的90%划定。

据分析,分两段录取,不会从根本上影响高校录取,因为最终还是按照总分位次号的高低和志愿顺序录取。

另外,艺术类录取分两批进行。第一批为传统志愿,设院校志愿两个,每个院校志愿设3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志愿。除自主划线的高校外,艺术第一批文化控制分数线原则上按不低于普通类一段线的75%划定。

考试安排方面,2021年我省统一高考招生报考科类分为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普通类考试科目为3门必考科目(语文、数学、外语)和3门选考科目。选考科目由考生自主确定,高校确定专业选考科目及其他选拔条件要求。艺术类、体育类考生除文化科目外,还须分别参加艺术类专业考试和体育术科考试。

语文、数学、外语每门满分150分,按得分计入考生总成绩;选考科目按等级赋分,每门满分100分。考生满分750分。语文、数学提供一次考试机会,成绩当年有效。外语和选考科目提供两次考试机会,成绩当年有效,考生自主选用其中一次成绩。2020年外语和选考科目成绩仍可适用于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夏莹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