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城市阳台的“网红”月季 明年将开到上塘河和余杭塘河河畔
2021-05-21 10:09:26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杭州日报讯 月季虽不是杭州的市花,但这几年,却成了城中“网红”。

上个月底,月季进入盛花期,杭州高架一路繁花相伴的美景,让人愉悦;还有城市阳台近千株树状“网红”月季,也开得繁盛,粉的、红的……每朵花都有拳头那么大。

记者昨天从市城管局城市水设施河道中心了解,城市阳台的“网红”月季马上会出现在杭城河道边。目前,他们已着手引进南阳树状月季,计划在上塘河、余杭塘河边的绿道上种植,预计在明年亚运会前缤纷亮相。

说到月季,牵扯出了一段杭州和南阳间的友好故事。

“其实,在2013年之前,杭州城月季还不多见,因为其种植并不容易。”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说,2014年,作为友好单位,时任南阳市城管局长高贤信向当时的杭州市城管委赠送了60株南阳树状月季,还教了培育和种植的办法。南阳是哪里?月季之乡,那里培育的月季誉满全球。

之后,60株树状月季苗在路边试种,效果非常好。2015年,城市阳台引进了同品种的南阳月季,集中种植。2016年,G20杭州峰会时,城市阳台上已形成了一条长长的月季画廊,娇艳欲滴,成了一处“网红”打卡点。之后,新业路和凤起东路的中央绿化隔离带上,还有大关公园内,都陆续出现了南阳树状月季的身影。

昨天,记者来到钱江新城城市阳台,这里的月季虽已过了盛花期,但还是开得不错。

养护月季的王经理说,目前城市阳台上栽有南阳树状月季968株,分布在21片区域,主要品种为绯扇和粉扇,花朵个头大如拳头、颜色格外粉,一株上能结出几十朵大月季花。

“树状月季从4月中旬一直开放到11月,盛花期是4月中旬至5月初,但通过修剪,花芽又能二次分化,再次开出艳丽的花朵。”市城管局城市水设施河道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南阳引进的树状月季,在杭州可以开三季,俗称“月月红”,花朵鲜艳且不易染病,非常适合种植在河边的绿道上。

“南阳城管局是我们的友好单位,已帮着在选新品,年内会先引入一部分。”市城管局城市水设施河道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首批先考虑放在上塘河和余杭塘河边,明年亚运前亮相。“考虑到树状月季喜阳的特点,引进后一般会放在空旷、通风较好的绿道节点公园内,还会考虑一些亲水平台。”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任彦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