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可代扣驾驶证分数?萧山四人“买分卖分”被拘留
2021-05-21 10:15:44 来源:萧山日报
分享到:

萧山日报讯 交通违法行为太多,驾驶证分数不够扣怎么办?一些人动起了“歪脑筋”,通过买分卖分从中牟取利益。近日,萧山交警就查获了几起“买分卖分”的违法行为。

日前,刘某(女)、宁某(女)、常某、丁某四人分别来到萧山交警市北中队违法处理窗口准备处理非现场交通违法。在办理业务的过程中,刘某、宁某、常某各提供了两本行驶证,丁某则提供了一本行驶证,通过仔细询问,民警发现几人均无法准确答复询问的内容,且言辞闪烁,神情比较紧张。

民警还发现,刘某、宁某、常某提供的6本行驶证存在伪造嫌疑,行驶证皆没有进行塑封,且副本背面显示为空白页。于是,立即通知市北派出所前来处理。

经派出所进一步调查,刘某等人承认了帮人代扣驾驶证分的违法事实。原来,四人因驾驶证记分周期即将到期,不想浪费分数,便想通过卖分赚点钱,约定以每分50元的价格处理违法,事成后结算。

最终,宁某、常某、丁某等被处以行政拘留8日,并处罚款200元的处罚;刘某被处以行政拘留3日,并处罚款200元的处罚。同时,刘某、宁某、常某三人因使用伪造的行驶证,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并处罚款3000元的处罚。

交警提醒,“买分卖分”是顶替或者冒用他人驾驶证进行处理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持续进行严厉打击。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蒋超 通讯员 钱宽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