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结果公布,事关杭州中小学生健康状况!
2021-05-21 10:12:34 来源:杭州发布
分享到:

杭州发布消息 今年5月17日-23日是我国第七个“全民营养周”,昨天,也是我国第32个“中国学生营养日”,杭州市卫健委发布了2020年度学生健康状况综合监测结果,杭州市中小学生的健康状况如何?

杭州市中小学生营养现状如何?

整体而言,学生超重、肥胖、营养不良等问题未见明显改观。

市卫健委发布的2020年度学生健康状况综合监测结果显示,杭州市中小学生营养不良总体发生率为8.1%,超重率13.1%,肥胖率10%。

此外,在学校监测点发现,学生贫血率总体为5.4%。营养专家分析,造成全市中小学生存在上述营养健康问题的原因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不良饮食习惯,如一日三餐饮食不正常,有偏食、挑食的习惯。

二是不合理的饮食结构,喜欢吃零食,不爱吃主食;高能量食物(如油炸食品、含糖饮料)摄入过多。

三是运动少,主要表现为运动总量少,静态时间多等。

学生餐的营养质量如何保证?

学生餐的营养质量对中小学生具有比较重要的影响,且由于为统一制作,提升营养质量也相对容易实现。

为此,市卫健委联合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在全省率先制订营养指导工作方案,组建营养指导员队伍,举办全市营养指导工作会议暨营养指导员师资培训。设计100套适合中小学生的营养套餐,为学校及家长提供带量食谱和营养素分析报告及膳食搭配建议,帮助学校做出更加营养健康的午餐,提升学生营养健康水平。

健康饮食Tips 记牢“52110”

中小学生要调整饮食结构怎么吃?记牢“52110”。

“5”:每天应吃5个拳头大小的蔬菜和水果;

“2”:使用电脑、看电视、玩电子游戏的时间每天不超过2小时;

“1”:每天应该进行1个小时以上中等或高等强度运动;

“1”:每天吃肉不超过1个手掌大小;

“0”:不喝含糖饮料。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